自 2022 年 6 月 15 日起,本網站不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。 請使用其他瀏覽器瀏覽我們的網站,以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。
分享

讓邊緣網路更具競爭力

2020年9月8日
您可管理並分享您儲存在 My Moxa 中的頁面清單
Teaser Image
分享
您可管理並分享您儲存在 My Moxa 中的頁面清單

想要將系統中為數不多的設備連接到網路,其實就已經很不容易了;以一條自動化生產線為例,您可能只需要一個或二個乙太網路節點就能支援連接,讓控制中心中的操作者能夠監控系統狀態,並迅速回應各種事件。現在,想像一下,將不同系統的大量設備全數連接到同一個網路,這是件多麼令人頭痛的工作。所有挑戰的困難度都會倍增,這是工業自動化工程師必然要面對的現實狀況:他們必須將位於多個不同工廠的自動化生產線整合在一起。那麼,您如何確保所有的設備和乙太網路節點,都已連接在一起,並確保管理人員能夠收到重要資料,以維持不間斷的運作?

解決方法之一就是部署更多的網管型乙太網路交換器,以便管理網路傳輸,並根據您的需求來設定相關參數。雖然網管型乙太網路交換器可提供更強大而精密的控制力,但維護多個網管型交換器,卻相當費時費力。不僅如此,增加需要控管的網路節點,同時也會增加配置和維護工作。因此,您必須進行周延的網路規劃和設計,才能避免您的網路過度擴張。或者,您可在某些網路節點改用非網管型交換器,以改善整體網路效率並簡少維護工作。

選擇非網管型乙太網路交換器的重要考量

工廠的網管人員多半將非網管型乙太網路交換器,當作單純的網路集線器使用,以便將現場資料傳送到 IP 網路。當工廠內的網路開始運作後,他們甚至可能忘了自己曾部署了非網管型乙太網路交換器。然而,隨著越來越多設備連接到網路,以提供用於進行商業分析的資料時,網路不穩定性將突然升高,使得網管人員感到不知所措。為了因應越來越複雜的網路要求,您需部署具額外功能的非網管型乙太網路交換器。以下的關鍵要素,可協助您選擇最適合您的 IIoT 應用的非網管型交換器。

擴充計畫

為確保您的網路能夠連接並支援更多設備,最基本的要求是,使用具備充足埠數和頻寬的非網管型交換器,以便處理超大量的資料。非網管型交換器通常安裝於空間狹小的機櫃中,因此體積輕巧的多埠解決方案,可在未來進行擴充時,為您省去許多麻煩。網路速度和傳輸距離是另一個重要考量。當今的資料類型包羅萬象,例如視訊串流會佔用大量的頻寬,使得整體傳輸速度變慢。配備 Gigabit 埠或光纖埠的非網管型交換器,可確保上行鏈路的網路速度,以滿足目前和未來的需求。

排定每個節點的封包傳輸優先順序

服務品質(QoS)是確保重要資料能被優先傳送的重要功能。若是沒有 QoS,當網路擁塞時,重要資料的傳輸便很可能受到延誤。多數網管型交換器或某些類型的控制設備均支援 QoS ,例如 PLC 設備,但非網管型交換器則較少見。隨著使用者開始要求網路節點必須從現場傳輸多種不同格式的資料,那麼在非網管型交換器中添加 QoS 功能,便顯得相當合理,如此可確保重要資料及時送達,並可節省在每個節點上部署網管型交換器的額外工作和支出。

選擇非網管型交換器時,請先檢查它們是否具有 QoS 功能,或是可設定重要資料優先傳輸順序的控制功能,以維持簡單的網路架構,並且避免花費過多時間和人力,來部署具備不必要功能的網管型交換器。

驗證在所有環境下的可靠度

針對您的應用選擇具產業認證的非網管型交換器,是驗證可靠性最簡單的方法。然而,不是所有的工業應用都需要認證。無論如何,請注意兩項常見的環境條件:極端溫度和高電磁干擾。支援寬溫操作範圍,並提供備援電力的非網管型交換器,可確保您的網路能在嚴苛環境中持續運作。在緊急情況下,例如斷電或連接埠故障,非網管型交換器可向操作者傳送警訊,以便立即採取應對措施。

利用先前提及的三個關鍵要素來進行評估,您可找到最適合您的工業應用的非網管型交換器。為了因應快速擴張的工業網路需求,Moxa 開發了一系列全新的工業級非網管型乙太網路交換器 — EDS-2000-EL 系列和 EDS-2000-ML 系列,它們具有超小體積和高可靠度,而且易於部署,可靈活用於多種工業應用中。

更多文章

已加入詢價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