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 2022 年 6 月 15 日起,本網站不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。 請使用其他瀏覽器瀏覽我們的網站,以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。
分享

利用蜂巢式 IIoT 閘道器進行水質和廢水監測

2020年6月9日
您可管理並分享您儲存在 My Moxa 中的頁面清單
Teaser Image
分享
您可管理並分享您儲存在 My Moxa 中的頁面清單

配水以及廢水管理可能引不起您的興趣,但這些都是關係著我們日常生活品質的最基本服務。每次打開水龍頭、淋浴,或是沖馬桶時產生的廢水,必須先輸送到廢水處理廠,然後才能重新排入環境中,以免造成污染。所謂眼不見為淨,在發生問題之前,我們通常不會想到市政服務,是如何為我們提供每日所需的潔淨用水。除此之外,他們還需確保污水和廢水能夠遠離我們的住家和街道,並全數流入處理廠。

水在管道中的流動方式只是其中一部分。自來水公司需持續監控綿延數千英里的水管狀態,以防止和修復漏水、管道腐蝕和下水道堵塞等問題,進而提供令人安心的供水和處理服務。為了檢測並找出漏水和其他問題,工程師通常會在收到回報的第一時間,立即到現場進行修復。然而,要在很短的時間內追蹤並修復洩漏的水管,有其困難度。一般而言,進行維護和維修至少需要兩到三天的時間,在此期間,淨水或廢水可能一直源源不絕地流入我們的生活環境中。

以 IIoT 為基礎的智慧型遠端監控解決方案

一家自來水事業公司決定建立一個以 IIoT 為基礎的智慧型遠端監控解決方案,以便及時預防並修復自來水和廢水洩漏、管道腐蝕和下水道堵塞等問題。該公司在整個管道系統的各個位置部署了遠端 I/O 設備,以收集數千個溫度、壓力、流量和 PH 感測器的讀數。每個遠端 I/O 設備會透過乙太網路通訊,將資料傳送到 IIoT 邊緣閘道器。接著,安裝在室外機櫃中的 IIoT 閘道器,會透過蜂巢式網路,將資料傳送到私有雲伺服器上的遠端監控系統。

專為惡劣環境和小型機櫃而設計

IIoT 邊緣閘道器需放置在暴露於極端環境條件下,並由小型太陽能電池板供電的小型戶外控制機櫃中,而 Moxa UC-8100A-ME-TArm Linux IIoT 邊緣閘道器具有體積輕巧、支援寬溫操作範圍,以及低功耗等優點,是此專案的理想選擇。在所有 Moxa 解決方案中,ioLogik E1200 遠端 I/O 設備可收集串列 I/O 現場感測器資料,並將信號轉換為 Modbus TCP,然後將 Modbus 資料傳送到 UC-8100A-ME-T IIoT 邊緣閘道器。此邊緣閘道器配備 1 GHz ARM 處理器和 1 GB RAM,可有效處理各種資料,而且功耗僅 10 W。該閘道器還有另一個優點,就是它可提供整合式蜂巢式 LTE 連接,因此無需使用額外的蜂巢式閘道器。如此可節省部署成本和寶貴的機櫃空間。更重要的是,Moxa 還提供預先建立的 API 和蜂巢式管理工具程式,因此系統整合商無需再從頭開發資料連結程式,大幅減少了工作量。

利用 Moxa IIoT 解決方案,這家自來水事業公司可從高度分散的水管系統,取得眾多站點的即時資料,並可靠地傳送到集中式 SCADA 系統,接著就可以透過私有雲的儀表板,從遠端監控管道狀態。這些 IIoT 解決方案可節省檢測和修復水管漏水、管道腐蝕或下水道堵塞的時間,並且維持暢通的供水。

更多文章

已加入詢價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