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 2022 年 6 月 15 日起,本網站不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。 請使用其他瀏覽器瀏覽我們的網站,以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。

案例研究

透過 PROFINET 交換器執行更精準的診斷,讓產品更快問市

  • 應用 生產線監控系統
  • 產業類別 智慧製造 
  • 地區 法國

簡介

一家全球領先的填裝、裝瓶和包裝機製造商,利用乙太網路交換器和 PROFINET 技術,建立了整合式工業網路。在製造過程中使用 PROFINET 協定十分常見。然而,想要充分利用乙太網路技術的所有優點,機具製造商必須先克服一些挑戰。主要的挑戰之一是,機具製造商通常來自機械和電子工程領域,而且不具備太多 IT 知識,因此在使用已部署的新型 IT 基礎設施時,感到困難重重。這家總部位於歐洲的製造商,已開始在其機具和設備中使用該協定。藉由使用 PROFINET 協定,該公司可提高 PLC 的診斷能力、縮短機具製造時間,並可派遣未經訓練的人員,在短短幾分鐘內完成設備更換。

系統需求

  • 只需略具 IT 知識,可輕鬆地從 PROFIBUS 轉移到 PROFINET
  • 新的交換器必須能夠在 PROFINET 網路中順利運作
  • 網路必須一直維持可靠的運作

Moxa 解決方案

Moxa SDS-3008 智慧型交換器,可透過 PROFINET 協定,週期性地與 PLC 交換資訊,讓該公司能夠滿足所有重要的專案需求。該機具製造商只需將 GSD 檔載入 PLC 即可,無需執行任何配置。此外,如未正確指定 PROFINET 設備名稱,PLC 可自動進行修正。如此可簡化機具開發的初期步驟,為製造商節省可觀的時間。

SDS-3008 智慧型交換器可與 PLC 整合在一起(使用 SIMATIC Step 7 或 TIA 入口)。如此一來,PLC 可確定哪些埠正在運作、備援機制和備援電源供應器的狀態,以及資料傳輸速度。PLC 可評估此資訊,或將其傳遞給 HMI。這些資訊可直接整合入程式設計人員的開發環境中,無需再使用額外的工具或介面,讓程式設計人員和使用者都能因而受益。

Moxa 提供多款適用於 PROFINET 網路的 8 埠智慧型乙太網路交換器。由於這些交換器支援 PROFINET 協定,因而可直接與工程軟體 SIMATIC Step 7 整合在一起。現代工業控制網路由多個 PLC 機型和 Fieldbus 設備所組成,包括用於分散式監控的 SCADA 系統,以及用於現場監控和控制的 HMI。使用 PROFINET 的網路元件,可快速安全地傳輸資料,以提供可靠的網路狀態資訊,便於進行分散式分析。藉由使用具高備援、快速開機、狀態參數和靈活拓撲的設備,有助於改善 PLC 網路的效能和可靠性。這些交換器還支援 IEEE 802.1Q VLAN、連接埠鏡映、SNMP,以及繼電器輸出警示功能。


Bottling01-2.png

為什麼選擇 Moxa

  • 支援基於設定檔的 PROFINET 協定,可加快部署速度,並大幅節省時間和精力。
  • 輕巧靈活的外殼設計,可安裝於密閉空間中,例如控制機櫃。
  • 支援 RSTP/STP 網路備援。

讓 Moxa 為您的企業提供協助

已加入詢價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