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 2022 年 6 月 15 日起,本網站不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。 請使用其他瀏覽器瀏覽我們的網站,以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。

案例研究

使用 Gigabit 乙太網路和 GPS 數據,自動執行國道收費

簡介

法國交通運輸部門計畫對所有在國家高速公路上行駛里程數達 1500 公里的重型貨車(HGV)徵收環境稅。每輛重型貨車需繳納的稅額,將根據車載 GPS 設備顯示的數據來計算。屆時國道上將設置由感測器和攝影機組成的系統,以便對未依新制繳納稅金之車輛的車牌進行拍照,並催收費用。該系統可用來計算車流量,甚至還能根據輪廓線圖,來辨識車輛類型。一旦檢測到違規狀況,系統會將違規車輛的車牌照片傳送回控制室,以便進行後續處理並對車輛收費。

系統需求

  • Gigabit 光纖骨幹網路,以便將大量資料傳回主控制中心
  • 具備寬溫容忍度,適合部署於戶外環境
  • 堅固耐用的輕巧設計,可輕易安裝於路邊機櫃中

Moxa 解決方案

法國國道系統的 150 多個號誌門架上都安裝了模組化機櫃,每個機櫃中均配置一個 Moxa EDS-G509-T(或 EDS-510A-3GT-T)工業級乙太網路交換器,並連接一個攝影機和一個車輛檢測設備。這些交換器具有高效能 Gigabit 容量,可將大量的圖像和交易資料傳輸到控制中心。同時,它們還配置了 IGMP snooping,以最佳化頻寬使用率,並避免網路擁塞。EDS-G509-T 還配備 5 個光纖埠,可為 ITS 網路提供長距離傳輸。

而路邊機櫃內則配置了 Moxa ioLogik E1212-T 乙太網路遠端 I/O ,它們與濕度/溫度感測器和入侵偵測設備相連,以便監控機櫃環境,並提高設備安全性和可靠性。Moxa ioLogik E1212-T 體積輕巧,可輕易安裝於空間有限的路邊機櫃中。
不僅如此,以上所有的 Moxa 設備,均支援 -40 至 75 °C 的寬溫範圍。在溫度劇烈波動的高速公路環境下,它們不需要空調設備,也能可靠地運作。

use-gigabit-ethernet-for-GPS-toll-collection.PNG

為什麼選擇 Moxa

  • EDS-510A-3GT-T 和 EDS-G509-T 提供 Gigabit 乙太網路埠,以支援海量影像和資料傳輸
  • EDS-G509-T 配備光纖介面,以支援長距離傳輸
  • 可滿足未來需求的 IPv6
  • 所有 Moxa 產品均提供寬溫操作範圍(-40 至 75 °C),平均故障間隔時間(MTBF)更長,可提供絕佳的可靠度

讓 Moxa 為您的企業提供協助

已加入詢價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