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 2022 年 6 月 15 日起,本網站不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。 請使用其他瀏覽器瀏覽我們的網站,以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。

案例研究

建構互連工廠,實現大規模客製化生產目標

簡介

互連技術的大幅躍進,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多姿多彩

現代消費者對於客製化商品抱持極高的興趣與期待。為了靈活地打造這類可持續創造營收的客製化產品,一家知名的家電大廠著手興建互連工廠,以實現精準且高效率的大規模客製化生產。這個現代化工廠必須雙管齊下,透過實體連接與網路連接,將大量的智慧機器連到生產線。如此一來,該製造商可全面轉型,從供應導向服務,轉變為客戶導向服務,以增強客戶體驗。

以下的例子說明,客戶如何逐步實現其構想:
消費者可根據自己喜好的風格、顏色和功能,設計自己專屬的家電。收到客製化訂單後,互連工廠將自動啟動製造流程,並將相關資訊傳送給每個流程的生產線、模組製造商和物流承包商,藉以便排定每條生產線所需的設備、材料和模組。每一張客製化訂單的交貨時間,必須與每條生產線的時間表維持同步。同時,顧客可直接查看其客製化家電目前的進度。

為了進行大規模的客製化生產,互連工廠必須將資料從製造執行系統(MES),無縫地傳送到生產線。另一方面,MES 必須了解每張客製化訂單的生產流程,以便準確地控制製造流程,也就是說,它必須知道哪個零件在哪裡、下一個零件必須送到哪裡,以及零件到位後,下一步該做什麼。然而,該家電製造商過去一年間,頻頻遭逢封包遺失的問題,導致原先規劃的生產流程,與實際的生產流程出現重大落差,導致生產線方寸大亂。他們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資源來解決這個問題,以避免顧客產生負面觀感。

系統需求

  • 透過可靠的網路連接,實現精準的人機互動,以及零距離的個人化體驗
  • 可協助業者找出網路故障問題的解決方案

Moxa 解決方案

可靠的資料傳輸,確保資料完整性

客戶現有的商業級解決方案,無法承受大量的環境干擾和極端的溫度,因此封包遺失率極高。由於此客製化應用需要齊備的資料,以便將生產流程最佳化,因此即便短短幾秒的網路斷訊,都是無法接受的。Moxa 工業級乙太網路交換器可在 -40 至 75°C 的寬溫範圍運作,並且通過 EMI/EMC 認證。此外,Moxa 備援技術可保護網路免於發生傳輸中斷的情形。Moxa Turbo Ring 備援技術,讓您能有效率地建構靈活可靠的網路,以確保網路的可用性,並支援無限的備援網路擴充性。環形拓撲是一種廣為使用且經濟有效的網路建構方式,被業界公認為是避免網路停機的最有效解決方案之一。Moxa Turbo Ring 技術保證可在 50 ms 內讓 Gigabit 乙太網路斷線復連。

為了輕鬆排除網路故障問題,Moxa 工業網路管理軟體(MXview)提供整合式管理平台,讓您能輕鬆發現並查看實體網路拓撲,進而減輕網管人員可能不當處理網路設備狀態或互連性的壓力。MXview 可發現安裝在子網路中的網路設備和 SNMP/IP 設備,並即時檢視網路拓撲圖和歷史事件資料庫,讓您能隨時隨地透過網路瀏覽器(例如 IE 和 Firefox),檢查網路健康狀態,並在進行除錯時找出問題。

smart-factory.jpg

為什麼選擇 Moxa

  • 在網路斷訊時,在不到 50 ms 的時間內恢復網路連線
  • 工業級設計,可在有大量干擾(例如 EMI/EMC)和極端溫度(例如 -40 至 75 °C)的環境中平穩地運作
  • 提供簡單易用的網路管理軟體,方便您輕鬆配置、監控並診斷網路設備

讓 Moxa 為您的企業提供協助

已加入詢價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