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 2022 年 6 月 15 日起,本網站不再支援 Internet Explorer。 請使用其他瀏覽器瀏覽我們的網站,以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。

案例研究

透過狀態監控功能,將製造和資源最佳化

簡介

電腦數位控制(CNC)工具機可根據程式指令,在各種製造流程中實現自動化工具操作。雖然中國一家工廠部署了 Moxa NPort 5110,以便將內含指令的 TCP/IP 封包傳送到 CNC 工具機,但維護工程師仍需逐一檢查每台機器,確保其正常運作,並執行例行的維護任務。在正確的時間獲得正確的資訊,可以讓工廠管理者更有效地分配企業資源,並大幅提高產能。如果 CNC 工具機處於閒置、離線狀態,或是為了進行維護而停機,每一分每一秒都會讓工廠蒙受巨大的利潤損失,因此工廠需要一個可有效監控其 CNC 工具機狀態的方法,以便將製造流程最佳化。

這家電腦系統整合商使用 Moxa NPort 5110 串列設備伺服器,將每台 CNC 工具機,連接到由 Moxa EDS-408A 非網管型乙太網路交換器組成的工廠乙太骨幹網路。如此一來,技術人員不用再手動將新的製造程式,安裝到每一台 CNC 機器。不過,技術人員仍需定期進行目視檢查,確保 CNC 工具機能夠正常運作。每台 CNC 工具機上都有三種不同顏色的指示燈,技術人員可藉由查看這些指示燈,來監控機器狀態,並確認是否需要執行特定的維護任務。紅燈表示系統離線或關機,綠燈表示機器閒置,黃燈表示系統正常運作。藉由將所有 CNC 工具機連接到 ioLogik 乙太網路遠端 I/O 伺服器,當 CNC 工具機處於閒置或離線狀態時,Moxa ioLogik 會立即通知直接數值控制(DNC)伺服器,讓技術人員能夠從遠端,監控所有 CNC 工具機的狀態。該公司發現到,這樣可以讓他們省下可觀的時間與金錢。

系統需求

  • 透過主動式事件觸發功能來擷取資料
  • 協助提高工具機使用率
  • 提供準確的資料,以制定動態的生產計畫
  • 為 MES 和 ERP 系統提供即時資料

Moxa 解決方案

這家中國工廠先前積極尋找可即時監控所有 CNC 工具機狀態的解決方案,以減少不必要的維護作業,並將主要資源投入於消除系統瓶頸。部署了 NPort 5110 串列設備伺服器後,技術人員可將每台 CNC 工具機連接到 EDS-408A 非網管型乙太網路交換器組成的乙太骨幹網路,因此再也不需要在每台 CNC 工具機上,手動安裝新的製造程式。不過,技術人員仍需定期進行目視檢查,確保 CNC 工具機能夠正常運作。每台 CNC 工具機上都有三種不同顏色的指示燈,技術人員可藉由查看這些指示燈,來監控機器狀態,並確認是否需要執行特定的維護任務。紅燈表示系統離線或關機,綠燈表示機器閒置,黃燈表示系統正常運作。藉由將所有 CNC 工具機連接到 ioLogik 乙太網路遠端 I/O 伺服器,當 CNC 工具機處於閒置或離線狀態時,Moxa ioLogik 會立即通知直接數值控制(DNC)伺服器,讓技術人員能夠從遠端,監控所有 CNC 工具機的狀態。工廠管理者發現到,這樣可以讓他們省下可觀的時間與金錢。

optimize-manufacture-execution-planning-computing.jpg

 

為什麼選擇 Moxa

  • 堅固耐用的產品設計,可在惡劣環境中可靠地運作
  • 可靠的串列轉乙太網路通訊,不會遺失任何封包,可實現精確的生產控制
  • 可主動擷取資料,以便即時監控資產
  • 提供智慧型現場警示和資料分析功能,可減少維護負擔
  • 完整的工業乙太網路通訊和遠端監控解決方案

讓 Moxa 為您的企業提供協助

已加入詢價列表